Sirilia狗粮组/犬米主页

这里属于小天狼星·布莱克与阿米莉亚·博恩斯。
如果你也喜欢他们,那么这里同样属于你。
感兴趣可加QQ群抱团取暖,群号695833094。

【2018暑期联文】夜星 -6-

狗粮组2018暑期联文,共11章1w6k+,HE已完结。

 每周六日lofter、贴吧同步更新。敬请期待。

第六章

作者: @微素 

 

  三十四岁的阿米莉亚·博恩斯蓦然睁开眼,大脑还一片空白,手已经下意识地抚上了嘴角。那个吻的温度仿佛跨越了那么多年的时光,再次凝聚在了指尖。梦里的感受她还记得,那么滚烫,那么令人心悸,而现在她的脸颊已不再绯红,耳朵也不再发烫,只有入夜的寒风,从未关紧的窗口,从门缝,从被角,从每一个角落吹来,而她的全身却一片冰凉。

  她想起小天狼星·布莱克已经不在了。

  她起身,静静地坐了一会。窗外传来欢笑与嬉闹声,温暖而幽暗的灯光透了进来,像是另一个世界。她想起今天是万圣节前夕。

  颠三倒四的加班生活已经让她快要分不清何年何月,但至少,回忆在这时总是无隙可乘,让她安心。越狱后的小天狼星总是在她的生活里无处不在。他越狱了,他出现了,他又逃过傲罗的追捕了。他以不同的面目出现在阿米莉亚的梦里,有时穷凶极恶,有时风采依旧,他杀人,他流泪,他声嘶力竭地质问她的信任,他笑她软弱到不愿揭开真相的薄纱。她沉溺在案卷、羽毛笔与办公桌之间,像欲雨时跃出水面才能得以呼吸的鱼,但那太累了,而鱼怎么能永远不在水里呢?

  就像现在,因为万圣节假期而无班可加的她,在一通彻底的休眠之后,头脑愈加清醒。窗外有孩子的窃窃私语,声音细细的。随后门便“砰砰——”地被敲响了。

  “不给糖,就捣乱!”

  匆忙穿好外袍后打开门,就听见小鬼头清脆的声音,他穿着模仿幽灵的白袍子,一张小脸还通红的,憋着笑。

  她从没打算过过万圣节,家里没有准备糖果,于是面带歉意地摇摇头。回答她的却是男孩的哇哇大哭。她向来不擅长应对这些,为难了许久才拿出几个铜纳特,打算就这么混过去,谁知男孩哭得更厉害了。直到有路人看不过去,塞了一把糖给他,他就像变脸一样瞬间转悲为喜,咧着嘴满足地笑了起来,一双褐眼睛滴溜溜地转着,里面满是狡黠。

  阿米莉亚愣了一会,知道中计了,但击中她的是另外一种东西。

  是那一瞬间,她想,如果是小天狼星,一定会揪住那个孩子的头发,温柔地请他继续哭下去,然后理直气壮地关上门,吹着牛皮说自己最擅长对付这些小鬼头。是那件模仿幽灵的白袍子,她想起那晚,小天狼星顶着写着她名字的纸条,像个幽灵一样在走廊上晃,遇到她被糊弄过去后,她在没人的地方偷偷笑了很久。是那个狡黠的笑容,她想起如果他们还在一起,或许也有了那样一个聪明调皮又让人头疼的孩子,在万圣节前夕满世界骗糖吃。

  她想念那时的黄油啤酒了,只一小口,就让人滚烫,发热,脚步不稳,像要飘起来,然后快乐得像是只有快乐。

  于是她闭上眼,熟稔地踮起脚,旋转,然后出现在了霍格莫德空荡荡的街道上。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