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lia狗粮组/犬米主页

这里属于小天狼星·布莱克与阿米莉亚·博恩斯。
如果你也喜欢他们,那么这里同样属于你。
感兴趣可加QQ群抱团取暖,群号695833094。

【2018暑期联文】夜星 -4-

狗粮组2018暑期联文,共11章1w6k+,HE已完结。
每周六日lofter、贴吧同步更新。敬请期待。

第四章

作者: @KA许客 

 

  小天狼星愣住了,尽管这句话与他的意图不谋而合,但与他预料的情形实在相去甚远。

  “那么,请坐吧。”小天狼星赶紧从阿米莉亚身上飘离了眼神,摆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事实上不过是为了掩饰自己的紧张——小天狼星·布莱克怎么可能因为一个女生的注视就感到紧张呢?

  阿米莉亚皱了皱眉,犹豫了几秒钟,仿佛预判了什么即将出现的情形,稍微摇了摇头:“我可不想被平斯夫人赶出去,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图书馆旁边就有一间空教室。”

  小天狼星并不理解他们的谈话会有什么机会大声到被平斯夫人扫地出门,但他还是合上了看得心不在焉的书,站起来,扯开椅子准备离开。然而就在脚快要离开地面的一瞬间,小天狼星一反常态地回头摆正了刚刚坐的那张椅子,然后在从座位走到图书馆门口又走进旁边的空教室的路程中,他一半的时间在怀疑自己这么做是为了给面前的博恩斯小姐留一个好印象,另一半时间则在暗骂这种行为的愚蠢。

  小天狼星在阿米莉亚身后关上了空教室的门,发现她已经调转了第一排的一张椅子坐下来,看起来准备开始一次很认真的谈话,于是他坐在了她对面,尽可能让自己显得严肃一点。

  “嗯……布莱克先生,我为我最近对你的态度表示歉意,回避和误会让原本简单的事情变得复杂了,所以不妨说得更清楚些,”阿米莉亚的声音轻柔而平静,显然早就打过腹稿,“请问,那天晚上你穿着幽灵装头上贴着我的名字在宵禁时间跑到走廊里,是怎么一回事呢?”

  小天狼星靠在椅背上,交叉双臂搭在胸前,“你不用道歉的,至于那天晚上……”小天狼星停顿了片刻,用舌尖扫了扫牙齿,“我们本来在玩猜名字游戏,然后我输了,然后作为惩罚,叉……我是说詹姆,他让我扮成幽灵去走廊里转转,然后,就碰到你了。”

  “可是……”阿米莉亚似乎有一点不甘心的神色,“为什么会是我的名字呢?”

  “那一局我头上的名字是莱姆斯贴的,他应该是认为其他学院的人名更容易难住我吧,你看,果然难住我了嘛。”小天狼星觉得他自己从来没有这么老老实实地解释一件事情,哪怕是跟教授们。

  阿米莉亚轻轻咬着自己的下唇,原来在他的意识里,自己不过是个玩游戏都猜不出的名字,前几天到底在胡思乱想什么,连一句随便的玩笑都当真,还要颠三倒四地想上几个来回,真是中了迷情剂了。

  阿米莉亚越过了内心的波澜,脸上神色出奇的冷静。“谢谢你的解释,我不会把这样的事告诉别人的,我想你一直……”她停顿了一下来寻找措辞,“找我说的,也是这件事吧。我不会拿这件事当什么谈资,这几天没有,以后也不会,如果不是你一再找我,原本我该早忘了,就这样。”

  小天狼星听阿米莉亚说着,语气表情一举一动,自然而平和,可这种冷静仿佛比先前冰霜般的冷漠还显得拒人千里之外,令他感到一种难以言表的别扭。可他还是答道:“是,我知道你没说。”

  “那么也就没什么别的事了,我就走了?抱歉打扰你看书。”阿米莉亚说着便要站起身来,小天狼星忽地从靠着的椅背上坐直,脱口而出,“等等!”

  “嗯?”阿米莉亚只得再坐下来,抬眼看着小天狼星。

  “我也想问一件……小事,我那天在图书馆看到你写S的末尾是这样的,你总是这样写吗?”小天狼星说着在空中画了个小螺旋,他几乎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这么计较这个写法——该不会是从叉子总画些奇形怪状的L和E上得到的启发吧。

  阿米莉亚想起那天在图书馆,她着实尝试了几次小天狼星·布莱克这个名字要怎么写得好看,不过在被打断前,每次都败在k上。两个开头字母她写得很习惯,那是她的中间名苏珊和姓氏博恩斯的开头字母,可是小天狼星怎么会这么在意这个?算了,随便解释一下就是了,怎么还能信他随口的玩笑话呢。

  “哦,那个,写名字的时候才会那么写,我的中间名是苏珊。”阿米莉亚随意地用手指在桌面上画出A·S·B三个花体字母,熟练到小天狼星非常确信她肯定已经这么写了有几年了。

  “原来如此,看来我……我为前几天的打扰道歉,”小天狼星把原本想说的话吞了一半,然后对梅林发誓自己是第一次跟人说这样客气的话,他站起来,“那么今天我们谈话的目的已经达到了,可以走了吧。”

  “嗯,”阿米莉亚也站起身,把椅子摆回去的时候她觉出了自己心里的失落,赶紧轻轻甩了甩头告诉自己不过是想多了,转回身向小天狼星礼貌地笑了笑。

  小天狼星再次摆正了椅子,朝门口做了个女士优先的手势。

 

  晚餐时间的公共休息室空荡荡的,小天狼星正对着壁炉躺靠在沙发里,想着下午发生的谈话,再次告诫着自己反复思考这件事是愚蠢的,可仍有一个想法徘徊在一切之上——这件事不会就这么结束的。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