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lia狗粮组/犬米主页

这里属于小天狼星·布莱克与阿米莉亚·博恩斯。
如果你也喜欢他们,那么这里同样属于你。
感兴趣可加QQ群抱团取暖,群号695833094。

【2018暑期联文】夜星 -5-

狗粮组2018暑期联文,共11章1w6k+,HE已完结。

 每周六日lofter、贴吧同步更新。敬请期待。

第五章

作者: @昼起 

 

  还并不是很晚的时候,阿米莉亚就匆匆洗漱完毕,想着明早的课还是相当重要不可怠慢,没多耽搁就钻进被窝要早睡。她闭上眼睛,眼前却像放幻灯片似的,不那么令人愉悦的一幕幕逐次完整而清晰地呈现。而这些并不仅仅是她和小天狼星的对话,还有那么一些不太应该注意到的细节:对方发丝所微微映出了的太阳余晖;她偶尔不安分的手指摆弄裙面而有的褶皱;以及倒映出两人影子的桌子上清晰的木质纹理。

  她有口气憋在嘴里,那是带着酸涩的不甘心。阿米莉亚艰难地想把它咽下去,却被脚步声吸引得想睁眼,还朦胧着想看看怎么回事,不想胃酸混合气息上涌,就打了一个响亮的嗝。这个嗝响亮得把阿米莉亚吓得醒了一半,睁大眼一看舍友关心地凑过脸来猝不及防又醒了另一半。

  舍友:“要喝点儿水吗?”

  阿米莉亚·博恩斯:“……我想我还可以,谢谢,不了。”

 

  那张写着阿米莉亚·博恩斯的纸条被她夹在皮套本的套层里,皮套本被她放在抽屉里。阿米莉亚想起来那纸条的背面还真的有点黏手,她把纸条黏在书封上,重新套进皮套里。心动哪里要和美貌相关,只要看到对方的眼睛对方的笑对方发丝上微微映了的太阳光,那点心思就要不可遏制,从自己的眼睛里自己的牙齿缝中自己褶皱的裙面上漏出来。

  就像是此时此刻,阿米莉亚开始后悔自己应了朋友来猪头酒吧的约。她平时并不是一个热爱应酬交际的人,但也不至于与这样嘈杂的环境完全格格不入。然如今她却觉得她在周遭的觥筹交错问好应答中频频出了纰漏,她对这样的自己感到陌生。小天狼星·布莱克在她眼里离她很近,出乎人意料的近——可能在酒精的作用下气氛变得暧昧,阿米莉亚有了这样的幻觉:似乎只要她伸出手去触碰,就能感知到对方微红的皮肤上传来的温度。

  气泡酒落入杯中,细密的泡泡撞到杯底迅速反弹上浮,就像心脏的某一泵抽送进另一个心室的血液忽然就触及了某根敏感的神经,于是血气上涌,女孩儿脸色泛红。她眼看着小天狼星和他人相交甚欢,下了决心起身。阿米莉亚一边在人堆中和他人打着招呼,一边小心翼翼地朝着小天狼星的方向挪动。她的借口想的相当完美,就当是为前次莉莉和詹姆在年级事务上的合作打个招呼。

  她把隐秘的内心故事写在了干净而小的信纸上。那并不长,不仅没有将阿米莉亚最深切的想法给完全地写出来,而且也只是一句简单的问候,不然又何以被称为隐秘。信封的纹样简素而特别,封口火漆上加盖的是阿米莉亚的章。信封上的收件人的字体特别,是阿米莉亚自己的手写习惯。她练习了多次,只害怕不够完美不够美观。

  阿米莉亚还是一个不慎,被迎面而来的一位高个儿同学撞得失了重心。喝酒误事,她这样想着,未及反应就被人托住了手臂揽了起来。小天狼星的脸赫然在目,她习惯性地向他道了谢,连慌张都还没来得及,就听到小天狼星的询问:“是想出去透透气吗?”

  她张口就来:“酒喝多了点呢。”

  对方一副果真如此的模样,点点头对她讲他帮忙把她带出去。

  阿米莉亚的心脏后知后觉地加速跳动起来。

 

  外面大雪已霁,皑皑的一片。小天狼星为阿米莉亚打开酒吧的门,一股冷气钻了进来吹在身上,两人才发觉厚外套和围巾落在座位上,他们根本没法儿出门。

  小天狼星正为难,阿米莉亚出声宽慰:“没关系我好多了。”

  酒吧还有点嘈杂,小天狼星还在想怎么办,听到女孩子讲话又没注意就没听清,略弯了腰侧头问:“你说什么?抱歉我没听清。”

  阿米莉亚垫了脚靠的更近些,抬了一点点音量说:“没关系,你愿意把我带出来我就很开心了。”

  小天狼星的耳朵因为刚才漏了一点的冷风而稍有降温,所以更能感受到来自阿米莉亚喷出的气息的温度。他觉得耳朵痒痒的,但又不敢伸手去抓,有点不好意思地回她:“举手之劳而已……”

  这是令霍格沃茨学生难得聚到一起的联谊与聚会。酒吧里温暖明亮,在这儿的学生显得放松与快活,仿似酒吧外的凛冬与他们无干。小天狼星转了身与阿米莉亚并肩,看到壁炉中的火光在人影憧憧之下变得不那么明晰。

  他开口,像是想到了什么:“我和你说,我家也有一个这么大的壁炉……因为我家各路亲戚多,所以在节日期间,家里会很热闹。到了圣诞节前后,我妈妈就会让家养小精灵用魔法把壁炉里的火烧得更旺些,显得屋子又亮堂又暖和。我和我的兄弟姊妹就会围在壁炉前拆礼物玩游戏……”旋即回过神来,“抱歉和你讲了这些,我不该随便提的。”

  阿米莉亚笑得比平日活泼了许多,“没关系。这个点我的家人应该也在准备圣诞节了。能和自己爱的人聚在一起,真是非常好的事。”她开始想念起妈妈做的水果馅饼,那是圣诞宴席上全家人都非常喜爱的一道点心。馅心是黄澄澄的混着软糯水果粒的浓稠的酱,因为馅饼刚出炉,所以只要食用的人稍微用力弄破了裹着的面饼,果酱就会汩汩地流出来。

  阿米莉亚在四五岁的时候,吃馅饼还很费劲,不自觉地会用手把馅饼拿起来。

  阿米莉亚觉得口袋里的信开始升温发烫,封纸薄薄一片,其中滚烫的馅心行将冲破外在的掩饰流露出来。她用简素而平淡的封面,掩盖了实则滚烫热情的内心。

 

  阿米莉亚对小天狼星说:“我觉得能和你待在一起也十分开心。”

  小阿米莉亚捧起了馅饼,一口咬了下去,馅淌进了嘴里。

  她从口袋里拿出信封,递到小天狼星面前,抬头看着错愕的他,认真地祝他假期愉快。

  馅太多,就顺着手掌边缘流到了手腕。小姑娘手忙脚乱地去舔,果酱又流了出来,滴在了她拿着馅饼的那只手里。即使她慌慌张张,手心里也还是甜乎乎黏腻腻的。

 

  小天狼星接过信来,看到那信封上的收件人是自己的名字。他觉得那字体熟悉而美丽,别致而用心。小天狼星抬眼看阿米莉亚,看到她已经转首看向其他地方,于是伸手握她的手腕。等到阿米莉亚重又看向他,小天狼星低头吻了一下她的唇角。

评论

热度(21)